close
有一點藍我一點都不懂爵士樂。 但也曾趕時髦,買過Miles Davis的『有一點藍』、John Coltrane的『極禮服致的愛』。 坦白說我聽不懂,也感覺不出別人常講的聽爵士樂時的輕鬆。 我總是聽到一半睡著,夢到我西裝外套在吃一個肉包, 或是彷彿聽到門外有人大叫「掛號信」。 但我喜歡爵士樂表面上的毫無章法, 它的即興ARMANI和沒有計畫。 上班族的生活,是遵守一個線性的規則, 你早上出去,晚上回來; 努力做助理,等著升經G2000理; 認識美麗女子,先友後婚; 買了房子,貸款要繳到你第二次得麻疹。 這些固定的順序,讓生活有條西服理,但也讓我們變成機器。 人生變成鋪好的樓梯,你只是上上下下而已。 生活變成反射動作,你的大腦沒結婚西裝有生意。 爵士像一陣電鈴,把你從午睡中叫醒。 它沒有主旋律,沒有章節,沒有副歌,沒有起承轉合。 結婚它打破你的預期,讓你持續驚喜。 它沒有規則,你沒辦法跟著和。 但正因為這樣,你醒了。 脫掉沉重的西裝外殼,坐上大腦的雲霄飛車, 第一次你感到渴:第一次你感到:嘿,混亂也會快樂。


.msgcontent 襯衫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訂做禮服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25hoqm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