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柳球......Let's go go go~(中卷)休息到了三點~我們就下樓集合準備要去潮間帶了~潮間帶顧名思義就是看一些退潮後的海洋生物~騎機車距離民宿也超近~三兩分鐘就到了~這個時候的天氣不錯唷~不冷也不熱~我超怕熱阿~覺得小老闆(老闆兒子)眼力超厲害阿~水漂ㄚ漂的~我還在看得霧煞煞~他竟然一眼掃過就看的到哪裡有啥?我們都開玩笑~"說~是不是你前一天拿來放的啊?"不然怎那麼好眼力?在這裡我看到好多生物~有陽隧足(可以作手環唷).黑海參.馬糞海膽.海蛇(超恐怖~被咬了沒血清耶~會死掉吧?).....螺....藻...蟹..好多好多~有的學名都太專業了~我記不住~潮間帶我比較想看海星~但我找不到海星耶~失望~這個活動約到1630~後來大家就各自鳥獸散房地產行動了~ 我們就騎著歐兜賣順時鐘方向開始逛了~老闆娘說小琉球全長約13公里~烏鬼洞.山豬溝.美人洞是島上唯一要買票的三個景點(套餐行程含了)但她反而覺得不買票的比較漂亮~然後說花瓶岩.靈山寺可去~特別是晚上碧雲寺的竹林步道可去(說晚上燈光打下去超美)~然後厚石群礁看一些動物石頭.....逆時鐘方向開始----->(A)先經過厚石群礁~唉唷威~看不出來有啥動物耶~(B)烏鬼洞~要帶手電筒唷~不然跟阿婆租好像一次10元~進去有兩條路耶~要走右邊那條~這裡就是有點像靠近海岸的登山步道~有涼亭可以休息~感覺有點鵝鑾鼻公園的feel~ (C)繞進去碧雲寺(在裡面~不在沿海公路)~想說晚上烤完肉九點要夜間生態&觀星~晚上應該是不會來了~進去拜拜一下~酒店打工倒是沒香火可拿~對了~小琉球廟超多~一個地方以前不好討生活 ~ 聽說寺廟就多~小老闆說他們這裡就是~"廟多.船長多(每家幾乎都有船).校長多(光一個小柳球就有四個國小)"從碧雲寺鑽出來快接民宿附近的商圈了~對了~商圈我目測是50M-100M短短的小熱鬧區~太短了~民宿拐個彎出來就是老街~民宿在7-11正後方~ (D)肚子咕嚕咕嚕了~先吃了小柳球名產"鄭記柳球香腸"~原味香腸*1$25~ 黑胡椒香腸*1$30~也SO SO ~羊叫春說~"為啥柳球名產是香腸?柳球有養豬?" "我也不知道耶~說不定是黑鮪魚香腸~櫻花蝦香腸~"哈"後來謎底揭曉了~ 因為是開了50年的老店了~所以是名產~噗~裝肖耶~豬肉從台灣運來做成香腸賣~我還要提它回台灣唷?噗~還SO SO ~沒買~(E)去租房子街上的"琉球水世界"吃ㄘㄨㄚˋ冰~當季芒果冰*1$60~(不過感覺它糖水是黑糖就覺得怪怪~不搭) ~吃完後買了三罐啤酒回民宿準備烤肉了~ 寫到這裡的心得~建議大家~如果到小柳球的時間跟我們差不多~看完潮間帶~可以先去老街吃一下小吃~是建議先逆時鐘逛一圈~(我們順時鐘)~回民宿前還可以看小柳球的落日~ 回到民宿~老闆已經在木造看台上幫我們升火了~真是感心.....我們可是快餓死了~看了一下食材哇~不錯唷~有小卷.培根肉包蔥串.香腸(早知道剛不吃香腸了).甜不辣.黑輪.玉米.雞翅.蚵ㄚ(大唷).蛤ㄚ+金針菇+絲瓜.魚(好像鱈魚).肉片.吐司.綜合串(青椒+杏鮑菇+花枝丸+香菇+紅椒+魚漿)...感覺就很超值~六點開始烤~有兩組人馬~一組8人~一組2人(永慶房屋我們)~對了~四人才可訂烤肉啦~但我跟老闆娘ㄋㄞ了一下~所以她也幫我們準備了~在這裡要非常非常非常感謝老闆娘~祝她民宿生意川流不息~有如長江黃河綿綿不絕~馬屁"菁"~這家民宿生意很好唷~直到烤肉這時候~竟然還有人一直打電話來問這天的房間~羊叫春整個超羨慕老闆阿~說他不用離鄉背景又回到自己的家鄉服務(老闆說他以前在高雄做霓虹燈)~經營民宿生意不錯又賺的飽飽~又陪的到家人~整個生活又是悠閒.....老闆說他們買這棟民宿是跟親戚買的~只賣他們500萬~現在經營3年約8個月唷~已經快回本了.....哇~百萬年薪唷~黃昏了~看著遠方的碼頭~亮起了燈光變化著~挺漂亮~晚上~如果再放個煙火就更棒了~但~放煙火好像不環保~所以我想~人類未來買屋應該要發明燈光+音效的設計煙火~以天空為屏幕~哈~又不正經了~(不信等著瞧唷~我的idea感覺都不是不可行~只是差有人去實踐而已....)烤到六點半~天空有點要變天了~有一大片烏雲飄過來~Oh~雨不能下唷~看八人組有點在收東西要轉移陣地了~我們這組比較不信邪~想說"借它(烏雲)過而已啦~"但還是隨時備戰狀態~繃緊神經~一方面秋風掃落葉+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烤~過了10分鐘~不妙~我好像滴到雨了~"挖勒~ㄙㄨㄢ ㄚ~"好加在我提食材~羊叫春提火爐~哈哈哈~整個就是訓練有素ㄚ~真的只有花三分鐘~~老闆出來要幫我們搬~我們已經OK了~後來烤到7 點半就收工了~上去洗澡休息了~ 到了九點下來集合~好加在雨停了~我們準備要去夜間生態&觀星之旅了~一樣跟酒店工作下午的潮間帶人數一樣~有八個人去~那批八人組烤肉的不去~也好~老闆說人太多講解效果也不好~只是我跟羊叫春覺得那批人來小琉球那也不去那也不去~那留在台灣不就好了~幹碼花錢來小柳球喝酒烤肉? 老闆帶我們到美人洞導覽夜間生態&觀星~小柳球好像是珊瑚礁島~因為看到岩壁幾乎都是珊瑚礁化石~還有看到扇貝.蛤ㄚ(好像是這樣說的)的化石~不知是活動帶久了吧?老闆眼力也一樣特好~手電筒一照~就看到有啥東西在裡面~老闆跟我們講解了毛足圓軸蟹.毛足方頭蟹.紫地蟹(我還以為是這個"子弟蟹"~對了~說如果被蟹夾到~手要快點放地上~牠們碰到地面有安全感~就會跑走了~)燥馬(側身看起來像馬的形體~聽說有一句成語"蛛絲馬跡"中的馬房地產~就是說燥馬~因為燥馬以前生長在爐灶~聽說彈跳的很快~但跳阿跳的總會留下腳印~所以說尋馬跡).鞭蠍(手像蠍子有螯~尾巴尖尖一條~當敵人要吃牠~牠會釋放一種類似醋酸味的東西來嚇退敵人).寄居蟹.綠繡眼(都兩兩一對在樹上睡覺~不知綠繡眼有沒有gay?聽說牠們要生baby才會築巢).尺蛾(紋路像尺).魔鬼樹(跟曇花一樣晚上才會開花~隔天早上就謝了)......問老闆小柳球有沒有螢火蟲阿?老闆說有~但現在季節過了~比較少了~但他說可以帶我們看另一種小柳球特有的螢火蟲~看之前要先關掉手電筒~然後放輕聲音~噓.......不一會~哇~看到了~出現了...........特肥~小柳球的螢火蟲營養超好的啦~連物質生活也超好~螢火蟲還戴眼鏡勒~哈~臭老闆裝的啦~他拿手電婚禮顧問筒在他屁股一關一滅的~被大家噓了聲~連我都超想踹他下海的~ 接下來是觀星~在小柳球看的到高雄的85大樓耶~月亮旁邊最亮的是木星~還有看到織女星(天琴星).牛郎星(天鷹星).天津四(天鵝星)形成的鐵三角(夏日大三角)~在牛郎星左右又各有一顆星星~感覺牛郎星是扁擔要挑起兩端~所以牛郎星又稱扁擔星~然後在織女星前還有一顆不知啥星耶~是北斗星?說n年後~織女星會跑到那個位置~牛郎星則會跑到現在織女這個位置~(因為假如說你今天是晚上九點這個位置看到織女星~明天就要早四分鐘在這裡看~後天在早4分鐘~以此類推.....記得大概就這些~) 夜間生態&觀星之旅結束後約10點10分~就各自回民宿了~回民宿前我們逛了逛柳球老街~看了看柳球名產~小卷干開幕活動~~(聽羅璧玲說吃了妹妹會臭臭~)順便買了東山鴨頭.手工薏仁豆漿.啤酒宵夜回民宿大吃第二回合~邊吃宵夜邊看倪亞達~吃的好飽~跟羊叫春開玩笑說:"你看我的肚子~又受孕成功了耶(吃的超飽)~"(之前豬肚因加班消下去我說流產了....)看倪亞達時~我旁邊那個傢伙竟然先睡死了~這時候就要套倪亞達的經典台詞:這真是太令人不屑了""~看完倪亞達後就睡覺了~關燈黑漆漆一片~天花板的螢光星星伴我入眠......好漂亮~ (好房網接下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25hoqm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